雷cp者慎食


如果,可以重新再選擇一次。

這次我只要遠遠地...遠遠地看著你就好

 因為...我明白了

這是能讓你幸福的唯一方法...

伸指肌群嚴重撕裂傷、右手肌腱斷裂...握力僅存百分之四十五。

 

意思是,我不能再打球了嗎?

 

橘杏聆聽著醫師細心的解釋,相較眾人的錯愕,她反倒覺得這真實得像是一場夢。

 

一直以來,橘杏認為哥哥是最堅強的,當年跟立海大的切原比賽受傷的時候,橘桔平沒有懊悔;當故鄉的好友意外過世的消息傳來,也沒有見到橘桔平流淚,只是這樣的他,此刻卻背對眾人,緊揪著衣擺流下懊悔的眼淚。

 

杏摸著纏滿繃帶的手,雙眼澄澈得不像是知曉事實的感傷。

 

她抬頭望著圍繞在自己身邊的眾人,安靜得病室裡的空氣似乎都要凝結。

 

「對不起」

 

讓大家擔心的自己,這三個字,表達對所有人的虧欠。

 

「...小杏這個樣子,我反而更擔心...」

 

站在醫院的頂樓,橘桔平緊握著雙手,因為力道過大,指甲嵌入手掌的皮膚,卻沒有放開的意思。就怕一旦鬆開,會因為心痛而崩潰也說不定。

 

不二望向他顫抖的背影,湛藍的眼瞳矇上一層水霧

 

「...是我的錯。」

 

「不二...」橘桔平沉痛地搖頭否認,卻無法說出話來反駁。

 

「是我的錯...」不二略帶哽咽地不斷重複著,不想在任何人面前落淚,包括最知心的好友也是一樣。

 

他仰首望著過份清澈的蒼穹

 

「如果是我去就好了,如果我沒有拜託她的話.......」

 

 

不二周助拉過椅子隨手削起桌上的蘋果,窗外的陽光很柔很淡,橘杏掩住閱讀中的雜誌,擱在膝上側身凝視著窗外。

 

「剛才...護士小姐對我抱怨...」他淡淡地笑著,將一隻剛削好的蘋果兔子放在盤子裡:「聽說...妳又亂動點滴了?」

 

「唔...」她心虛地轉頭,雙手闔十的坦率道歉:「對不起...」

 

「真的有在反省嗎?」支著頭,語帶懷疑地盯著她瞧

 

「嘿~被發現了...?」

 

「當然啦!」看著她吐舌裝傻的俏皮模樣,他有些無奈的聳肩,繼續削手中的蘋果兔子

 

雖然她的笑容和從前一樣,偶爾也會出現像剛才那樣調皮撒嬌的舉動。

 

不二周助清楚了解自己的矛盾,比起她現在外顯的正常,他反而希望橘杏能歇斯底里對他大吼大叫,就算說些傷害他的話也無妨,至少還有一點跡象,至少...能讓他知道她的心裡究竟怎麼想。

 

她真的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實嗎?

 

這個想法不只一次在不二周助的腦中縈繞著。

 

 

好像...就要這麼消失一樣......

 

「杏...」他突然被這個念頭嚇住,忍不住脫口而出

 

「怎麼了,臉色很不好呢?」看著不二周助凝重的神色,橘杏停下手上把玩蘋果兔子的動作

 

「......沒事....」回過神,他虛弱地笑笑

 

「吶...周助,今天大家都來看我了。我真的...很高興」

 

「是嗎!」

 

「嗯...所以...所以...」杏清淡的嗓音,像是隨時都會融化一樣

 

「回去吧!周助,大家都在等你......」別讓他們失望

 

聞言,他驚愕地抬起頭。

 

四目交接的瞬間,不二發現自己與她的距離突然變得非常遙遠,好像他欲往前一步她便向後退

 

「不是任何人的錯...所以,回去吧!」然後...別再來了

 

「......」他說不出話,她的眼眸裡有著太多讀不懂的東西。

 

不二想起前天橘桔平來找他的時候提到,小杏說希望你像以前一樣,不要改變,可以的話...希望你不要再去醫院看她了

 

因為不夠瞭解彼此,所以無法理解對方,他們都太過年輕,容不下含糊的界線,於是依舊堅持執著

 

「我會再來」看不出任何情緒的留下一句話,不二周助靜靜地拿起自己的背袋

 

「周助...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他轉頭,像要杏放心似地對她笑了笑

 

「我會回去大家那裏......但是我也會再來」

 

很久以後,不二才終於能懂,那天橘杏眼裡蘊含的其中一項叫做自責......

 

 

 

「喏...給妳」桃城將從販賣機買來的飲料遞了一罐給她:「只有烏龍茶,不要嫌棄喔!」

 

「哦...謝謝」橘杏愣愣接過,感覺飲料的冰涼傳到手心

 

啵...開罐清脆的金屬聲劃破空氣,坐在椅子上,清爽的晚風靜靜吹過

 

「妳累了嗎?」察覺到她的安靜,阿桃像往常一樣大剌剌地問起

 

「嘿...有一點」她對他吐吐舌,露出個苦笑:「手有點吃不消...」

 

有點落寞的表情...

 

看著她與平常自信的表情不太一樣的臉龐,桃城突然沉默起來

 

「喂...妳的手傷...還沒好嗎?」仰頭又飲一口烏龍,他刻意表現得雲淡風輕

 

「怎麼說呢...不知怎麼了」橘杏拿起放在袋子裡的護具,將它穿套在右手腕上:「現在在做復健...可是,好像不太理想」

 

她笑笑...語氣輕得像在說一件與自己無關的事

 

聞言,桃城緊緊握住掌中的鐵罐

 

「笨蛋!那還跟我打球...」可惡,剛才的那幾球的力道...早知道就應該放輕一點

 

「??笨蛋...?」

 

「就是說妳哪!笨蛋 ╬」望著她茫茫然的表情,無法抑止不斷上飆的火氣

 

「這麼說真沒禮貌欸!」哼...她別過臉去,忽視刺眼刺猬頭的臉上的怒容:「╬你生什麼氣啦?」

 

「......」桃城煩躁地起身走動,一聲不響地將喝完的空罐投入場邊的垃圾桶,最後還是坐回橘杏身邊

 

「手...給我看一下」

 

桃城不等橘杏反應,逕自抓起她的手仔細端詳。

 

望著他臉上表情自緊繃到柔和,橘杏覺得自己的怒氣也跟著消失無蹤。

 

「好險沒事」最後他放開她的手,像鬆了口氣般宣佈。

 

橘杏心裡一方面暗暗感到好笑,一方面又覺得溫暖。

 

「謝謝你,阿桃」一掃所有的陰霾,露出真摯的開心笑容

 

「要回家了嗎?」桃城有些羞赧地別過臉

 

「嗯...」收拾著球具,背起網球袋準備離開球場。走到一半突然發現肩上的重量消失,她略帶疑惑地回頭

 

「這麼晚,我送妳吧!」阿桃輕鬆地接手她的背袋,從後趕上杏的腳步

 

「不用麻煩了...又不順路」

 

「有什麼關係!我們也很久沒見了啊!」

 

爽朗的嗓音回蕩著,他不在意地揮了揮手,橘杏微愣地瞥了一眼遠高出她一截身高的他,跟著往校門口走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amuse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